最新消息

新聞媒體

2014.05.31
讓愛對流

初夏,天氣說熱就熱,熱得讓人措手不及。5月31日大家正忙著過端午節,國貿大樓的同仁們卸下平日的嚴肅與緊張忙碌,穿上綠色志工服,迎接來自各地的大小朋友的到來。火熱的天氣,為我們的熱情加溫,所有的同仁志工以歡欣喜悅的心情來參與一年一度的志工日。

失親兒基金會是一個用心社會公益的NGO,幾年合作下來,欣見基金會在社工人員的努力下,關懷的能量日益擴大。這一天,來自屏東、花蓮及台中等地的小朋友約計180人,由志工同仁帶領,小朋友從一開始的靦腆,慢慢加溫,到最後幾乎融掉了世貿聯誼社的屋頂,熱力彷彿呼應著室外的溫度。

這一次的活動,國貿大樓特別邀請了知名的如果兒童劇團來為小朋友演出。劇名《動物園故事》,藉由動物園裏不同的動物的特色與習性,來啟發小朋友對自我與個體差異的認同,進而發揮自己的專長,積極參與社會與融入團體生活。《動物園故事》是一個幽默詼諧而且具有教育意義的表演,讓在場的大小朋友在輕鬆歡樂之餘,能夠有所獲得。

梅雨季的天氣說變就變,活動結束時,大雷雨來攪局,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在世貿聯誼社的熱情旺盛,在高空產生強烈對流,讓雨也不甘寂寞了。我們在雨中和朋友們道別,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忽然覺得有些失落,總覺得作得不夠多。

「這些來過國貿大樓和世貿聯誼社的小朋友,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曾經有一天,有一群穿綠色衣服的大哥哥大姐姐或是叔叔阿姨曾經請他們在世貿聯誼社吃美食,眺望101大樓,看繁華的市街,一起歡樂,看精彩的表演。他們會記得這一天,社會上有人關心他們,這樣就夠了。」失親兒基金會馮執行長說。

就在此刻,雨也停了。我們的心情更輕鬆了。